少年記【山知县文博】

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J禁/N禁/P禁

 

【十周年文赛第一轮】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投票方式:喜欢的话请点击文章下方的“喜欢”按钮投上一票【手机是左下角,电脑是右上方】没记错的话。o(* ̄▽ ̄*)ゞ 

以下是文!

==============================================

 

从小,山田凉介的妈妈就很认真的告诉他。

“凉介啊,你只是个普通人,我们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不会有什么神奇得不得了的事情发生,我们的生活就是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个普通人都要做的事。”

你明白吗。

起初是不明白的,我长得这么好看,明显与众不同。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话自己都说不下去了,同龄的一批小英雄们也都投入了各自的琐碎生活,童言无忌的时期就只停留在了相册里。

   “那个,yama酱能帮我擦一下黑板吗。”这位姓中岛的同桌扬起不好意思的微笑,但黑板刷已经递了过来。

中岛的眼神越过自己,眼底的欣喜和急迫像是饮料里啪啦啪啦的气泡,山田稍微侧过头去,站在门口,穿着水手服的可爱女生害羞的点了点头。

“没关系的,中岛君先走吧,剩下的就交给我。”

落下的粉笔灰弥漫得像场白雾,如果自己再高一点就好了,不用仰着头接受正面攻击,小情侣的欢声笑语已经听不见了。山田凉介感叹着恋爱真好啊,一个没注意就被洋洋洒洒的粉笔灰刺进鼻子,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头晕眼花的蹲在地上。

“没事吧哈哈哈。”

虽说是关心的话,但里面的笑意明明是看笑话的意思吧。

“知念……?”山田凉介眯着眼睛看过去。

被叫到名字人情绪高涨地啪嗒啪嗒跑了过来,山田喊着太近了太近了直往后躲,还是被一把抱住了腰。

“生者叫出灵魂的名字,灵魂便不必徘徊于幽暗之门!”

被一把推开的山田君闷哼一声,一时间说不出话,有声音在脑海劝诶大哥大哥算了。阻挡了试图抛洒粉笔来充当花瓣的小麻烦,山田凉介觉得像哄小孩一样的,推着他往走廊走。

说起来与这位奇妙的人结识的过程也很奇妙。

那是一个月前的放学后,一个小个子扯住了山田凉介的衣角,自来熟地自我介绍后,不给山田凉介反应的机会,就扯着他跑到一棵树下,并拜托他去救救一只卡在树上的猫。

啊……那个……我不会爬树。

没关系,我也不会。

这理所应当的语气换一个人听到可能就直接甩开了,但是山田凉介是个温柔的人,他温柔地甩开了知念。

你看那只小猫被卡着实在是太可怜了嘛,拜托拜托。

可爱的人的撒娇,是颜控抵挡不住的。不服也得上,结果,上到天黑都没上去,而且小猫最后很不耐烦地自己跳走,这就都是后话了。

山田凉介憋了一肚子火,梅雨季节的树木就像个染料盘,再跟妈妈解释说没穿着校服踢球,根本没有说服力。

“诶呀,不小心看错了呢。”知念挠挠头,松鼠牙咬着吐出一小节的粉舌。

“……没,没事。”

再说一次,可爱的人的撒娇,是颜控抵挡不住的。

从那以后,知念侑李就时不时的突然出现,突然打招呼,突然坐膝盖,突然陷入演技,山田凉介就时不时的突然受惊,突然尴尬,突然脸红,突然无奈,突然习惯。久之,俩人关系也理所应当的熟络起来。

“凉介会嫌我烦吗,会讨厌我吗?”声音轻轻的,浓密的睫毛好像扫过了自己的心脏。

唉……可爱的人的撒娇……

“讨厌什么的也不至于啦,就是有时候觉得知念很过于热情呢,羡慕知念一直都能怀着好心情做些小孩子的事情。”山田凉介觉得自己语文成绩优异不是没理由的,语言的艺术掌握得太好了,必须受到表扬。

“那是只对凉介一个人,我亲近的人只有你一个。”

对了,是真的没见过知念跟其他人走在一起过,说来……都是知念来找自己,还不知道他是哪个班级的,但也没关系吧,反正都是天天见面的。但是年纪轻轻就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怎么能行呢,这么可爱的人就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宠爱啊。

“所以凉介也要像我喜欢你一样的喜欢我哦。”知念挽上了自己的手臂,仰着小脸,笑得眼睛都不见了。

山田凉介觉得脸在烧,十分不自然地嗯了声。

其实,我一个人来也可以。

情人节降至的氛围已经非常浓郁了,中岛同学这些天走路带飘简直炫耀。

“yama你快点找个女朋友吧。”

山田凉介一本正经地掀开像面条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中岛,“我不想为了过情人节而跟人交往,遇上喜欢的人自然会表白。”

“你都收下那么多巧克力,难道没有一个在意的吗?”

 巧克力啊……

“凉介凉介,这个白色的比上一个黑色的好吃……这个包装很用心就是味道不怎么好呢……诶!这个是兔子吗?好厉害!耳朵是红色的……”

山田凉介回过神来,对上中岛那双八卦四射的眼。

“兔子做的挺可爱的。”

“哈?”

果然情人节这种甜蜜的氛围还是会让人心情愉悦,山田凉介看着被夕阳的光照得像副画的知念,就觉得心里被塞了很多很多的蜂蜜。

“凉介都不去约会的吗?”知念侑李双手搭在窗户上,看着楼下一对一对同行的男男女女,歪着头说。

“不受欢迎我也没办法啊。”山田背靠着窗,咬着插在可乐里的吸管。

知念刚要开口,门口就传来了一个女声。

“山田君,你……还不回家吗?”

山田凉介记得她是隔壁班的井野,也是送给自己兔子巧克力的人。

“想在教室里留一会,等一下就走。”

“嗯……”

本以为是简单地问候,但是井野站在门口不断扶弄耳后发,犹犹豫豫的模样,显然是有话要说。

“怎么了?”

山田和知念对视了一眼,正想放下可乐想走上前去,井野就带着冲锋的气势走过来。

“请和我交往!一直一直都很关注着山田君,觉得山田君是个特别温柔的人,虽然经常看到山田君放学后一个人活动着,但是总鼓不起勇气表白……今天终于……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你了。”

女生的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了,低着头不敢和自己对视。

“那个……我……”

“山田君不用马上给我答复,请多多考虑一下,拜托了!”

说完井野就跑走了,这下轮到山田凉介手足无措,强行找话题。

“哈哈,现在的女生都这么勇敢了吗,我的话,只敢一对一的……”

“凉介答应吧。”

“诶?”

知念侑李泡在了阳光下,懒懒的伸展着双臂。

“我觉得她挺适合凉介的,语气也温柔,长得也漂亮,做的巧克力也好吃。”知念接过山田的可乐,抱怨了几句只剩冰了,“不要错过有缘人哦。”

“可是我对她……”

“感情这种东西是分很多种的,有一见钟情也有日久生情嘛,不讨厌的话,先交往试试吧……还是凉介有其他人选?啊……分明很受欢迎嘛。”

难以形容此刻的心情,心里好像被几百斤的胖子压住,说不出道理的闷。

眼前的人带着一如往常的笑容,却让自己觉得不再有触动心扉的感觉。这类的话很多人都对自己说过,不管是吊儿郎当的中岛,还是循循善诱的老姐,亦或是其他熟与不熟的人,都没有像知念一样,每一个字都让自己觉得不是滋味。呆呆地愣了半天,不知道要接什么,最后还是清了清嗓子开口。

“知念……你没有关系吗。”像是在反问,又像是在暗示。明明急切地要说什么,又被切割成一个一个的音调从嘴巴吐出。

“知念不是只有我一个……朋友”无意识的握住想要揉自己头发的手,慢慢地拉往自己的胸口,眉头都要轴成一团,舔了舔嘴唇,“……要是我有女朋友了,就没有太多的时间跟你一起……”

“这个呀……”知念打断了,让山田剩下的话,如同落石,滚入喉咙,砸在心口。

山田看见知念侑李弯了弯眼睛,被称为爱神之弓的唇一张一合,“是骗你的。”

“我其实。”

“一个亲近的人也没有。”

那天是怎么结尾的,也记不清了,只能想起那是个黄昏,四周都是橘黄色。

而且自那后,山田凉介就再也没见过知念侑李了,即便山田故意留在教室里很晚,知念也没有来找他。面对那个可爱的人从自己生活里消失了这个事实,山田一再的懊悔对他的了解太少了,不然自己也可以去主动找他。

你果然还是在意的吧。山田心想。

又过了一阵子,一天,中岛抱着几大本资料册气喘吁吁的砸在桌子上。

“什么啊这是?”正趴在桌上睡觉的山田,眯着眼睛换了个方向。

“还不是小林老师要我帮忙整理什么年级信息录,这么多想想就累……你干嘛突然坐起来,吓我一跳……”

“年级信息录?是我们这一届全部的吗?!”

“是的啦,”中岛不情愿的翻开第一页,“这么多人要整理到什么时候啊。”

“我帮你!”山田凉介张开双臂,抱着全部的资料册挪往自己的桌上,“全部交给我也没问题。”

与诧异的中岛周旋了几句,山田终于把这个任务揽过来了,默念着知念侑李这四个字,山田第一次激动都手指颤抖的感觉。

想见你。

想见到你,然后告诉你,我好想你。

迷迷糊糊过了半个多月的山田凉介终于有活过来的感觉了。

而令人失望的是,没有找到知念侑李。不管山田凉介翻了多少遍,全年级就是没有知念侑李这个名字。 

悸动的心跳又一次落入湖水中。

难道是比我低一届的吗,还是高一届。

着急得没有任何吐槽的心思,拜托中岛帮忙把另外两个年级的信息录带出来,后者一听,表示完全不可能,已经收录好的信息必须有教务处的审批才可以搬动。

山田凉介端端正正地写下知念侑李的名字,然后把纸条交给中岛,拜托他想办法在另外两个年级里找找这个人。

“拜托了!真的是拜托了,我无论如何也想要找到他,他对我很重要。”

面对山田过于真挚的眼神,中岛只好收下。

一个多星期后,山田接到了中岛的电话。 

“yama,在校的学生里没有知念侑李这个人。”

“不可能……你仔细……”

“我确定,我和另外两个资料部的学长翻了不下五遍。”

山田凉介深陷一种无力感之中,倒在床上,按着额头回想起知念,却觉得时间久远,有些模糊。

“难道我记错名字了吗……”  

“但是……”

“怎么?”

“有个学长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他刚才给我发信息说,他找到了。”

听到对方吞咽口水的声音,山田凉介觉得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在三年前的一批遇难学生名单里。”

什么……

时间在这一刻都静止,血液倒流。

“毕业旅行的途中遭遇车祸,整辆车27人16人受伤,10人死亡。我这里有一张当时的报纸,发你看看是不是那个……人。”

“哈哈,你肯定是记错名字了啦,怎么可能是三……”

“好的,谢谢。”

山田凉介挂断电话,大脑似乎停止了思考,一条条被忽视的线索,彷如一颗颗的小球,塞满大脑,随着不断回放的“遇难”“三年前”等字眼,冷汗像是得以喘息般的往外冒,山田用一只手臂遮着眼睛,另一只紧握着震动的手机。身下的仿佛不是床,而是一片没有温度的海。

遇上了灵异事件吗,山田凉介想起知念侑李在前面一蹦一跳的模样,连同在空气里清爽的发丝也让自己着迷。

“凉介会嫌我烦吗,会讨厌我吗。”

不会。

绝对不会。

睁开眼,一身的凉意。

中岛的照片已经发过来了,遇难名单下有十张照片,山田凉介一个一个的向下翻,不敢眨眼,也不敢乱想,每往下移动一个,大拇指都颤抖不已。

现在祷告还来得急吗。

求求你们了,什么神都好,不要带走我的知念。

但是,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不会有奇迹发生。

呼吸停滞……

第八个,黑发少年。

【知念侑李,男,19】

是他,没错。

心跳声会不会太大了,有热流从指间传来,又在手腕处戛然而止,再褪下去,连同体温一起被收走。

终于又见到你了。

山田凉介扯起嘴角,眼泪砸到手机屏幕上,再也止不住的痛哭起来。

“我其实,一个亲近的人也没有。”

凉介啊,你只是个普通人,我们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不会有什么神奇得不得了的事情发生,我们的生活就是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个普通人都要做的事。

接下来的一整个星期山田凉介都没去学校。呆在自己黑暗的小房间里,没日没夜的搜索着三年前毕业旅行车祸的新闻。

一名叫美月的幸存者回忆道整个事件。

“出发时我们都很兴奋,每一个人都很开心,在车上谈论日后的生活,还约定要经常联系……汽车突然来了个急转弯,我被甩到地上,司机说是为了躲避落石,可是还没说完,汽车上面就被砸得变形了,巨响让大家都害怕得尖叫,我蹲在地上发抖,知念君慢慢移动过来,握住我的手说别怕,接着汽车就冲出了围栏……”

“我那一刻的念头就是完蛋了,我要死了,我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但是知念君把我推到位子上,给我扣上了安全带……”

“多亏了这个,我才侥幸脱离了死神的魔掌……”

“可是,知念君却……”

“他明明可以不管我的,他救了我的命,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回报……”

山田凉介合上眼睛,干涩得一时闭不上,又有落泪的冲动。

恐惧消散后,才发现内心荒芜的要命。

浓烈的思念之情也消散了,成了一团一团的棉花,塞满身体的每个角落。山田凉介觉得自己与娃娃机里那些毫无生气的商品并无差异。

然而,我们的生活就是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个普通人都要做的事。

终于再次来到教室,中岛诧异了几秒后,想扑上来,但看到死了一般的眼神,又坐了回去,什么话都不敢问,默默地把山田漏下的笔记递过去。后者低声地答了句谢谢,并没有要解释什么的意思。

提不起精神,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对谁也提不起精神。

“山田君这么长时间没来学校……是怎么了吗?我愿意帮山田君分担烦恼。”

山田凉介摇了摇头,径直走开。

“表白的那天,山田君就一个留在教室里,是那时候就有烦心事了吗?”

不是故意对女生不绅士的,他现在没有心情。

“虽然不知道山田君发生了什么,但是请振作起来,我们都很担心你……”

井野见前面的人没有任何反应,着急地把仅有对山田凉介交际圈认识的人名都说了出来。直到说到知念的时候,走远了的山田凉介背影一怔,僵硬的转过来。

“你认识知念?”

“是的……知念君来找过我,在山田君在家的这段时间……”

“他说了什么?!”

“他说,山田君喜欢可爱的人……让我……主动一些。”后面几个字的声音小的像蚊子,“还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

……

 

为什么不自己跟山田君说呢。

“万一我心软了怎么办。”

“他踩油门,就让我来踩刹车吧”

“是我的不好,不应该打扰他的……”

“可是感情套上了就真的不计后果呢,但是人呐,总要考虑未来的……”

“偏偏,我已经没有这种东西了。”

“那就拜托你啦,他喜欢可爱的人,你要多主动一点啊。”

“还有……这些话,都不要告诉他,见过我也不要跟他说了。”

知念侑李红着的眼眶像是被夕阳灼烧,苦涩的笑容支撑困难,摇了摇手作别,

山田凉介泪流满面,头脑发蒙,猛吸了几口空气,冰凉得呛到咳嗽,感觉全身都在一抖一抖的摇晃,推开扶自己的女生,踉跄地转身。

 

我是个普通人。

我知道不会有奇迹发生。

可是这些并不妨碍我喜欢你。

如果没有时差就好了,我想念你的时候,你就在我身边。

我们也不用被现实所阻拦,抱住从悬崖上掉下来的你,然后一起回家。

END

BY:我们的幸运者一号


  69 3
评论(3)
热度(69)

© 少年記【山知县文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