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記【山知县文博】

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J禁/N禁/P禁

 

【十周年文赛第二轮】2103热恋异闻录---设定:网游/手游

大家,除了投票之外,也可以留言的!第一轮的时候可让作者们纠结了好久,来点留言,可怜一下作者们吧~

============================================

设定要求:网游/手游

*

 

J大男寝的2103室有着这么一个民间路透的传闻。自校舍建成以来,凡是入住这间寝室的人全部在一年的时间里迅速脱单,屡试不爽,亲测有效。

 

这听起来也不是什么特别少见的事,但它邪门就邪门几乎所有成员都是。

 

内部解决。

 

所以当洁身自好十八年比钢筋还要直的五好青年山田凉介听到同寝室的两位前辈神叨叨的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在他那张自认为表情不丰富的脸变成了有史以来最好用的一张截图。

 

“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家那位刚毕业,光的也是,所以我们是绝对不会和你擦出什么火花的。”眼前这个脸圆颜幼的大嗓门前辈叫有冈大贵,身边跟着点头的大眼瘦高个儿是八乙女光。两个人都是大四艺术院别的前辈,这是山田目前手头全部的信息。

 

还得再加上条两个人已是脱团人士。

 

“话说另一个新生怎么还没到啊,我们欢迎仪式已经准备了好久了,午南组的劲爆串烧。”八乙女摸了把身边的贝斯,“山田你可得和人家好好相处啊,因为不出意外的话他可能就是你——”

 

八乙女的后半句话在听到开门声的时候被强行吞回了肚子里,门口站着一个小个子男生,背后拖着一个比自己人还高的箱子。

 

刘海好长,鼻梁上架着的啤酒瓶底好厚,看上去有点阴沉。以上是山田对于新室友的第一印象。

 

总感觉……有些苦手。特别是一想到刚才八乙女没说完的后半句话,山田的小心脏就忍不住抖了抖。

 

“晚上好。”男孩子的声音不大,看上去很怕生。好心的山田赶紧上前帮忙想要接过他身后的行李箱,露出了标准的营业式笑容。

 

“初次见面,我是山田凉介。很高兴能认识你。”

 

官方得比会话教材上的第一课还要标准。

 

“你好,我是知念侑李。”知念微微的鞠了鞠躬,手紧紧的攥着行李箱没有放。

 

见有些冷场,有冈哈哈的干笑了两声说知念快进来啊我叫有冈大贵那边那个是八乙女光虽然都是前辈但不用拘谨啊我们都是很友善可靠的哥哥。

 

然后知念稍稍放松了点,但还是一个人把箱子拉进了里屋。

 

“那个山田君,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睡上铺吗?”

 

要知道山田天怕地怕高的地方他更怕,从刚才开始他就瞄准了下铺的床位想要下手,但因为知念还没来不好意思先占。知念的这个请求也是治好了他多年的开口尴尬症。

 

“嗯没问题,知念以后有任何问题都请不要大意的来找我。”

 

好小子还真夸的下海口,万一这人也不喜欢吃番茄怎么办。山田为刚才的自己捏了把汗,好在知念也没有太把这个承诺当回事儿,直接说了声谢谢开始理箱子。

 

然后快速的洗漱完毕,怕上床睡觉。

 

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却来不及阻止的八乙女看了看手表,这才九点就睡了,小学生作息吗?

 

同样目瞪口呆的还有在一旁抱着一堆自制的蜡烛想作为见面礼分发的山田。

 

看来这上铺的兄弟……真不好办了。

 

 

 

*

 

与受欢迎的外表给人阳光外向的感觉不一样,山田实则是个游戏大饭,但确切地说,他也就只玩这一个手游。

 

山田掉进礼装go的坑是在高二。隔壁桌是个不折不扣的游戏宅,手机80%的内存被各式手游占据,vr卡牌rpg应有尽有,每节课都在桌肚里进行各种不能让老师看到的小动作,一旁的山田就负责给他打掩护。

 

山田起初是不屑于去玩这种容易上瘾的幼稚游戏的,尽管隔壁桌给他安利了好多次,他还是一副兴致缺缺样子。

 

直到有一回隔壁桌的兄弟数学课上因为抽中了一张超稀有的ssr太过兴奋被抓包,临走前把手机扔给了他托他好好照顾他的老婆,他才正眼看了看这个随后被他称为万恶之源的英灵。

 

然后彻底陷了进去。

 

卡面上的小姐姐有着一头茶色的长发,单马尾带卷,长相甜美但却是Saber阶强屠城光炮,佩剑战斗形态英姿飒爽。

 

还有着个好听的名字叫Yuriko。

 

活了十几年的纯情少年山田凉介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爱。事后隔壁桌嘲笑山田不也掉了坑时山田只是笑笑表示他对游戏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碰巧他喜欢上了Yuriko而已。

 

但是从小被叫做游戏黑洞的山田似乎在抽卡这种看脸的事情上也是非得可以,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入坑并纷纷抽到心仪的五星英灵之后唯有他人如礼装go名一般,十连抽中次次礼装保底,任何玄学都洗不白他的脸。

 

欧脸非血,这是山田十八岁生日时兄弟们集资送给他的一幅字。

 

时至今日山田唯一的一张ssr还是在和妹妹争执时妹妹一赌气花了张呼符召唤来的诸葛孔明。从实用性上来看法师倒是很强。

 

只可惜是个男的。

 

因为高中时期被人嘲笑的惨痛经历,为了拯救自己的非酋血统山田在进入大学后便开始四处搜寻强有力的光炮大腿求带,J大内确实卧虎藏龙但脸皮薄如纸的山田又不好意思逮着一个横着拿手机的人就上去求加好友。终于在一次维护后开放了搜索周围玩家的功能,山田才得以在活动任务中找到了一个强到让他跪下来唱征服的大佬。

 

大佬的看板娘正是上月刚出新的满破Rider阶Yuriko,配戴的礼装也是这次活动中攒道具最快的那个。但最吸引山田注意力的还是大佬的id。

 

Yurikochan。

 

简单明了,是同好啊!山田内心一阵咆哮,连忙点开了大佬的头像进入战斗。

 

有了大佬的光炮外加上自己的法师辅助山田轻轻松松的过了60级的活动本肝到了限定的sr。仗着对方看不见自己的脸在一盘结束之后山田迅速向对方发送了好友申请并暗自祈祷大佬的好友未满能让自己挤个位置。

 

没想到三秒钟后就收到了大佬通过的回复。

 

矜持的山田强压住了自己想要去勾搭大佬的冲动,就这么暗搓搓的抱了人家两个礼拜的腿。期间出新了两次限定卡池,大佬都在开抽三天后换上了满破的新看板供山田前来使用。

 

好用到不行。

 

到最后山田还是败给了自己该死的好奇心以及对偷渡事业的渴望,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闷在被子里偷偷给大佬发了条私信。

 

「Yurikochan你好!成为好友那么久了还没有来过打招呼,一直以来受你看板娘的照顾了」

 

几乎就在山田发出去的瞬间大佬的回复就到了,山田差点激动的没在床上翻个跟头,幸好上铺的小眼镜睡得又早又沉,对面的脱团人士都在忙着交流感情,没人注意到他这里过大的动静。

 

「你好loveYuriko,不用那么客气啊我也一直有在用你的孔明啊」

 

哇大佬竟然还在用我的法师好高兴美岬下一次回去哥哥请你吃饭!怎么回?你的腿真好用?我可以一直抱下去吗?不对这样会显得很低级啊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怎么……

 

「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结个盟吗如果loveYuriko你缺光炮的话我可以一直看板挂你需要的光炮,然后我也可以借用你的孔明」

 

「当然不介意!感谢大佬!」山田一激动就把心里喊的给发了出去,还没来得及撤回大佬的私信又到了。

 

「叫我c就可以了」

 

至此之后山田便和这位c成了盟友,由c提供给山田最新最强的女性英灵,山田贡献法师,同时山田也会将刷到的材料送给c,把自己当成了不要钱的达芬奇工坊,不管自己将来是否会用的到。

 

毕竟自己脸黑抽不中不要紧,只要大腿够强那些小姐姐就等于是自己的了,速度还是全网第一有保证!

 

机智的山田没有想到这正是自己一步步绕进一个爬不出来的巨坑的开始。

 

 

 

*

 

上铺的知念侑李是个很奇怪的人,各种意义上。山田不是说他难相处,只是觉得这个人比较琢磨不定。

 

比如他那看不清楚正脸的打扮和每天十点前必上床的习惯。

 

比如无论在他上床后下铺的山田和有冈八乙女两人闹得再凶他也还是保持着头朝里的姿势看都不看一眼。

 

比如他看上去很是怕生却有着全寝最大的胆子,徒手赶走了误入的青蛙还顺带拍了张照当做壁纸。

 

山田注意知念的这些细节已经很久了。在增进室友间的友谊山田方面都会是主动的那一侧,无论是排队买饭还是公共课占位都会帮知念准备好,但知念对他的态度也就止步于谢谢了山田君其实我自己来也可以。

 

做个好人真难。

 

但不得不说知念侑李的能力确实很强,虽然看起来不起眼,成绩却是全系前几名,就是周围的朋友少的可怜。

 

而且还不爱说话,尤其是和山田,一周的互动说不定加起来还没有山田一个晚上和c聊的多。

 

某个晚上山田正在桌前和高数殊死缠绵,突然从斜上方的床上传来了手机电量过低的提示音,回头一看,早就应该睡着的知念正起身尴尬的挠了挠头。

 

“山田君。”

 

山田这才发现他连眼镜都没摘。

 

“充电宝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所以你压根儿没睡?由于手头高数的召唤山田懒得去深思这个问题,看也没看就随手把充电宝往知念的方向一扔。

 

然后正中无误的打到了知念的头。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砸了人的山田一时之间也顾不得高数小情人的纠缠放下笔爬上了梯子,“那么响一声一定很疼吧。”

 

“还好还好,也不全是山田君的错我自己本身也没有接好。”知念攥紧了手机往墙壁上贴,山田发现刚才晃过去的那个界面有那么点熟悉。

 

“诶知念你也玩礼装go吗?”

 

“嘛,昨天刚开始玩来着还是个新手……”知念有些吞吞吐吐的,山田以为他这只是菜鸟正常的害羞反应就特别贴心的拍了拍他的肩,使劲点了点头:“我懂我懂,我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要不加个好友吧这样我也好带带你。”

 

“这个就不用了吧我自己摸索摸索就好……”

 

“客气什么!等着啊我这就发给你。”山田立刻掏出了手机打下了一串数字。

 

这可是我有史以来唯一可以显摆的机会啊!

 

而且是在知念侑李面前显摆啊!

 

这几率简直堪比单抽ssr啊!

 

在确认知念收到后山田冲着他意义不明的笑了笑,知念也就点了点头做了默许。随后山田便爬下梯子继续回到了高数的怀抱当中。

 

坐上椅子的那一刻山田才想起来刚才知念那局支援位好像是个孔明,连等级和礼装都和自己的一样。

 

缘分,这一定是老天赐予我带飞新人的大好机会。

 

第二天早上起来山田难得看见知念没有早课就这么坐在寝室里发呆,就在穿衣服的时候随口问了句知念你加我好友了吗,知念回过神来嗯了一声。

 

“山田君的法师很好用呢,果然山田君很强呢。”

 

山田见对方能准确报上自己的看板并进行了赞赏表示很满意,也就没有多想一个刚入坑打新人本的人为什么不用光炮用孔明的问题。

 

 

*

 

事实证明太单蠢的人容易受打击。

 

几天后的午休时在食堂山田看见知念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旁盯着横着的手机神色凝重,估摸着应该是在苦战就不动声色的端着饭坐到了知念对面的位置上。

 

“还差多少。”

 

“还差一个心脏就好满破了啊,但这破玩意儿掉率太感人贼难打到,我都磕了十二个金苹果了还是连个恶魔都没见到别说心脏了。”知念明显是投入在游戏中无暇顾及问话的人是谁,还伸出手撩起山田餐盘里的杯子吸了口果汁然后抬头。

 

在发现对面坐了是山田的时候差点把果汁给喷出来。

 

“知念升级那么快吗竟然要用得到心脏了啊。”山田好奇的伸出了手想要看看知念的号结果被知念一把盖住了脸推开。

 

“没什么好看的,意外打打看啦只是。那个山田君我待会还有课先走了啊哈哈。”说完知念就拽上包逃一样的跑出了食堂。

 

很可疑,山田心里的问号层出不穷。

 

先暂且不去管知念一个初始号竟然有快满破英灵的bug,就算是真的有,目前所有的英灵中需要心脏的也只有两天前刚出的那张ssr。

 

而且在山田的好友中唯一抽到这张卡的只有c。

 

山田翻出了手机登上号看了眼c最后的登录时间,是在知念走前的两分钟。

 

一直到山田晚上回到寝室后,这个数字还是没有更新。

 

趁着其他三人还没有回寝,山田就此有了一个大胆的假设,所以在知念进门的瞬间山田就立马把他拖进了卫生间,一把按坐在了马桶盖上。

 

然后啪的一声,两人同时低下的头在两句相同的“对不起”声后撞到了一起。

 

“知念你有什么好道歉的啊。不,c大佬!”山田跪下把头低到了快碰到知念膝盖的位置,“之前是我班门弄斧了没有认出您的身份!”

 

“不我得背一半的锅,毕竟我之前也没打算告诉你。”

 

“你说真的还是假的。”

 

“假的。再说这歉道起来也太别扭了一点吧。”知念高深莫测的目光好像穿透了那厚到计不了数的啤酒瓶底传递到了山田眼中,“我们不老早结盟了吗,各取所取啊。”

 

对,我们是同盟,这是公平的py交易。

 

山田凉介就这么把知念侑李和自己骗到了一起。

 

 

 

*

 

八乙女光发现最近两个年轻人都不大正常,尤其是那个原来与人交往保持三步距离的知念,现在竟然和山田像连体婴儿一样分都分不开。

 

看看,又出现了,山田招牌傻笑。

 

不会是这个魔咒又……八乙女一脸不得了不得了的摇了摇头,给某位毕业的社会人士发了张山田和知念一起打游戏的照片。

 

「像不像当年的我们俩」

 

照片里的两位当事人此时戏也很多。

 

“知念我拜托你个事儿。”

 

“要石头的话煤灰或者羽毛来换,我黑无毛就差两根三破。”

 

“不不不我手游不氪金,而且石头我也攒了好久可以抽几发了。”山田捧着手机献到了知念鼻子底下,“求欧皇拯救我等大酋民!我刚才试了两发十连全部保底了,再不抽下午维护后弓阶Yuriko就要撤了,我论坛上看他们说以后复刻的机会都没有!”

 

“可以是可以,但我不保证我一次也能抽到。”知念扶了扶眼镜,随手点了左边的方块。

 

“你平时一直单抽吗?”

 

“对啊,基本就氪最少的那一档然后单抽就能中ssr了啊,礼装go的这个掉率还是可以的。感觉如果你选十连更坑一点吧。”

 

山田表示有钱的欧洲人的世界太肮脏他并不是很想懂。

 

“诶诶我的你也单抽干嘛还是十连机会大啊。”山田一把抢回了手机死盯着一团气云从中部窜出,然后在看见金色卡面的那一刻叫出了声。

 

“哇啊啊啊啊啊知念大佬你好厉害啊啊啊啊啊欧皇再临啊啊啊啊啊这个什么都不出的破号也能欧一回啊啊啊啊啊什么羽毛煤灰井盖我都给你,你要吃什么我也都请!!!”山田一把抱住了旁边见金不怪的知念在床上摇了好几下,“这下公会看板娘终于可以把孔明拽下来换成名副其实的Yuriko了!”

 

没错,就在两人那晚秘密结盟后山田立马创了个公会拉了知念进去,名字叫2103Yuriko同好会,目前成员两人,未来发展人数为零。

 

山田只是单纯的把公会当成了材料储存库,也省的一次次的私敲知念传给他。知念也图个方便,挂名成了公会的会长。

 

反正对他来说加个没什么实事干的名号只是多了个升级的机会罢了,这笔账不亏。

 

在下午维护结束之后礼装go迎来了史上第一次团战活动,要求每位玩家选择一名搭档,在一周的活动期间完成各自的分支任务后一同合作通关最后的Grand Battle。山田随即和知念结对,在回到寝室后立刻肝起了新副本。

 

知念依靠强大的英灵配置在十点的时候就准时结束了分支剧情上床睡觉,山田却在底下陷入了苦战。由于是女性英灵限定的缘故,山田手上一票的低星男性战神全部派去搬砖无法参赛,仅靠劳模孔明和知念的志愿苦苦支撑,最终倒在了60级的本前。

 

最后山田都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失去意识前自己的孔明又被对面的厚血扶她一顿草虐,卡在了退场特效上关都关不掉。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山田还以为自己昨晚遇见了田螺姑娘,不仅仅成功过了60级的那个本还把边边角角任务本全部扫清。要不是手机正紧紧地攥在知念手里,他还真以为是自己睡糊涂了还活在梦里。

 

山田选择用自己财布来报答知念的爆肝之恩,

硬生生的把知念从床上拖了起来去吃饭,当然在叫醒知念的时候差点没被对方带着眼镜张着嘴的睡姿给吓死。

 

恰逢两人都没早课,通完没压力的山田在出门的时候神清气爽,倒是知念一脸被榨干的样子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在走进食堂的时候还没看清一头撞上了玻璃门。

 

“喂知念没事儿吧好大一个包啊眼镜都——”

 

嗯?

 

“Yu…Yu…Yuriko!”

 

亏得大早上的食堂没什么人,否则山田准会被倒在地上的知念掐死。

 

“真的假的啊知念我以前怎么从来没有注意到。”眼前的人受撞击后啤酒瓶滑下了脸露出了吉娃娃一样的大眼睛,过长的刘海散到了一边,山田这才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看清了知念的长相。

 

简直和Yuriko一模一样。

 

这算什么,梦中女神竟成上铺兄弟的剧情也起飞的太高了吧!

 

“凉介把我眼镜还给我。”

 

山田直接一把拍碎了那副万恶的啤酒瓶底。

 

“哦呀,它碎了呢。”

 

然后山田就看见知念用着Yuriko的巴掌脸翻了个完美的白眼。

 

借着上午没课的空山田强行拖着知念溜出了门,占着知念看不清路的优势把他拐进了家理发店整了整头发,也不管那人怎样张牙舞爪的扭动死按在了椅子上。之后又推着他去了服装店换了身合的上他年龄的衣服,最后扒了一副隐形眼镜让知念戴上。

 

山田觉得自己像捏了个等大的手办一样见证了Yuriko真人化的诞生。

 

没了眼前阻碍的知念有些不太适应的跟在山田身后畏畏缩缩的回了寝室,在门口恰好碰见了刚下课的八乙女光。

 

“哟山田回——”八乙女瞥见了山田背后的小团子眼神一警,赶忙向他笑着抱了歉开门把山田拽进了门。

 

“好小子你那儿拐来的高中生!还敢往寝室里带你是不是胆子太大了点啊。”山田见着八乙女一脸正经的样子有点想笑,原想就这么演下去的时候门外的知念敲了敲门。

 

“是知念哦。”

 

山田终于忍不住发出一阵爆笑。

 

等到有冈也发现这事儿走向开始怪异的时候山田已经和焕然一新的知念打得火热了。嚷嚷着知念不要哥哥了哥哥好伤心的死弟控从手机那头又收到了他从来就没有要过你好不好之类的补刀,有冈感觉这真的是个充满了恶意的世界。

 

“知念你摆个这个姿势让我看看。”

 

“……这样?”

 

“啊Yuriko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啊知念你再来个这个。”

 

胆比脸大的山田青年接下来的几天里都受到了知念在礼装go里的屏蔽。

 

 

*

 

 

就在最近,J大里那些整天无所事事不学无术的有志青年搞出了个礼装go争霸迎合最新的团战活动。

 

知念对此倒是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在山田几次劝说之后还是没有松口。好奇宝宝山田凉介决定冒险一试偷偷瞒着知念报了名,在比赛当天以去观战借鉴借鉴的名义把知念骗到了比赛场上。被逼上梁山的知念没有办法也就心不甘情不愿的在模拟器上登录了自己的号。

 

超强的英灵配置随后赢来了现场的惊呼。

 

山田听得心里一阵得意,在进入模拟系统后的操作也比平时来的更加顺手,配合上知念天衣无缝的攻击很快就把一个个的boss本给打通。

 

“诶,你说那个小个子的手法像不像当年玩农药的那个CHII。”

 

“你这么来说还真有点……样子和传闻中的也有点像啊。”

 

四周的议论声越来越响,山田担心的看了眼身旁的知念,只看见对方脸色有点白,手上的动作频率也渐渐慢了下来。

 

脸上的表情像极了山田刚认识他时的样子,生人勿近冷拒到底。

 

山田脑子一热,不管打了一半的巨斧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扔掉了手里的模拟器抓过了知念的手往出口处狂奔。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些什么的知念就这么跟着山田从各路懵逼脸前跑过,一直到进了2103的门后山田才气喘到不行的靠着门停了下来,但手还死握住知念的不放。

 

“……凉介?”知念抬了抬被擒住的手,“现在没人了哟。”

 

“啊对不起!我……抱歉。”山田放开了知念的手,耳朵不自觉的有些变红。

 

“凉介为什么要拉着我跑回来呢?”

 

“那些人议论的太大声了啊,而且有几个还有围上来的趋势,知念你又一副很受影响的样子,万一又变回原来不和我说话的状态怎么办啊。”

 

说完之后山田就像再按个撤回键重新来过,这理由听起来怎么那么酸。

 

“是嘛,那我还得感谢凉介了咯。”说完知念冲着山田笑了笑,上翘的嘴角弧度满分。

 

这还是山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看见知念的笑容,傻小子也就跟着一起嘿嘿的笑了起来,虽然在事后回忆起来感觉有那么一丝嘲讽的意味。

 

山田意外的在脑中没有将知念的脸和Yuriko的重合起来。

 

第二天山田没有想到知念主动拉着自己又去挑战了一次比赛,主办的兄弟似乎是知念的高中同学,特别开了个后门让俩人继续了昨天没有完成的任务。这一次,两人如愿以偿的携手在最短的时间内干掉了最后的圣战boss,获得了比赛的优胜。

 

作为优胜方,两人分别获得了十张护符作为奖励。这对非氪金玩家山田凉介来说可是入坑以来最大的一次福利了,所以他决定好好的利用这十次的翻身机会实现偷渡。在回到寝室后他先是进浴室洗了足足一个小时的澡名曰净身实则搓白皮,出来后又在桌前虔诚的从耶稣到释迦牟尼通通拜了一遍。知念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正跪在手机前成orz的姿势保持不动。

 

这确实是一个纯欧体质的知念所不能理解的世界,所以他就端坐在左边静静看完了山田剩下的玄学仪式后简单搓了搓手准备一起开抽。

 

“准备好了吗知念。”

 

“嗯。”

 

“那开始了哦。一!”

 

两人同时按下了紫色方框,两道圣光从屏幕中间出现,随即出现了两张旋转的卡片,知念听见身边的山田屏住了呼吸。

 

结果是两张礼装。

 

左五右三。

 

“啊可惜啊!知念这张很好用的呢论坛上测评下来都说有这一张就赚足了!真好啊。”山田的语气很是羡慕,“算了还有机会。来了哟!”

 

一礼装一从者。

 

左四右三。

 

……

 

一直持续到第六次结束山田最高也就抽到了一张四星礼装,倒是知念已经两张五星礼装和一张四星从者收入了囊中。

 

山田在抽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会被欧皇实力碾压的思想准备,所以心态一直都放的很平。知念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变化,直到了两人的第七次尝试,知念的手机上出现彩光转出金卡,嘴角才微微抽动了一下。

 

“哇孔明诶知念!!!我还以为现在抽不到了太好了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山田自己抽中了ssr,起身合十再拜了拜天以表感谢,根本没有注意到知念就坐在那里一句话都没说。

 

“……是啊和凉介一样的蓝卡辅助简直棒呆了。”知念的语气板得很,“有点累了我先上去睡了,剩下的呼符等下周新卡出的时候再用吧。晚安凉介。”说完就转身闷闷的爬上了床,沉浸在喜悦中的山田就这么缺根筋的以为他真的只是累了而没有再追问下去。

 

只是在入睡前山田才突然意识到知念这回抽中孔明后不就不再需要自己的腿了吗。

 

当既得利益者的双方的需求不再对等时,这种所谓的同盟关系不也会自动瓦解了吗。

 

知念不再需要我这个同盟了吗。

 

知念不再需要我了吗。

 

哲学青年山田凉介像样剥洋葱一样硬生生的给自己出了个界定不明的问题,然后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闭眼时间来尝试解开。

 

最终换来的就是积累了一晚上的恼人情绪和带知念的啤酒瓶底都遮不掉的黑眼圈。

 

在图书馆为毕设开了夜车的有冈和八乙女在开门时就看见了山田一副比他们还要憔悴的鬼样子。有冈刚想大声呼一句山田你去哪儿混了瞄见还在睡觉的知念就拉过了快要倒下的山田压低了声线问了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晚和知念闹太晚了啊。”

 

有冈一脸担心的望了望知念,“那为什么你小子醒着他还在睡。”

 

“他完事儿后太累了吧,我倒还好所以就。”山田打了个哈欠,“怎么了这不挺正常的吗他这小身板。”

 

“我去你们玩了几次啊他能累成这样。”

 

“不多啊,也就七次而已。你问题怎么那么多啊真是的。我还有早课先走了,再过一会儿记得叫知念起来啊但也别太大声,你那个嗓门简直。”山田比了个捂耳的动作,挥了挥手关了门。

 

有冈表示精力充沛的年轻人世界他真的不是很想懂。

 

 

 

*

 

山田刚进J大那会儿听八乙女忽悠说大学生活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游个小戏恋个小爱唰唰的时间就过去了。

 

“不过你得记得期末前的那一个礼拜这两样东西都别碰啊,否则你下场就会和那边那位一样。”顺着八乙女指的方向,山田勉强在一片书海中觅得了有冈的一头乱毛。

 

图样图森破的山田当时还正儿八经的把八乙女当做前辈来看,特意拿了本小本儿把所有他的温馨小提示给记了下来,顺带在心里嘲讽了一把有冈的愚蠢和无知。

 

随着阅历的增长,山田愈发觉得前人的智慧是无穷的,虽然他恋爱是没谈着,但大一的时间确实在游戏里跟着他Yuriko的级数一起唰过去了。但所谓美人江山两难全,在盟友知念的帮助下他兜里的美人现在是揣热乎了。

 

他也被一把绊倒在了期末的门槛前。

 

原因竟是由于上课睡着错过了划重点的那节课。那天山田因为思考知念要不要自己这种浪费生产力的问题睡了一天的课,还偏偏所有科目的重点都在那一天划。

 

什么叫非,什么叫命,对山田来说都叫死于非命。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图书馆里处处都是抱着一叠比人还高的复习资料埋头猛干的知识分子,走投无路的山田只能选择回到一个没人看得见的地方猛干。

 

嗯,就是2103。

 

摸黑走进门的时候山田就看见上方有鬼火一样的光一闪一闪差点吓得山田把书朝着光源砸过去。一阵手忙脚乱后山田终于摸到了寝室的灯啪一下的打开,然后在上铺看见了被亮的睁不开眼的知念侑李。

 

该死的学霸,山田捂着受伤的小心脏走向书桌开了台灯,又特意走回去把室内灯给关上。

 

那么黑的环境下看手机眼睛会好才怪,一点都不懂得照顾自己。

 

不知从何时起,山田在看见知念的脸时已经不会再联想到Yuriko,虽然他还是觉得知念和她长的很像,但也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两人的不同。

 

至少现在让他最头疼的问题还是和知念有关。

 

知念揉了揉眼睛说了句晚啊又躺下去接着练新卡,距离太远山田也看不清楚他练的究竟是哪张,反正不是上次抽到的那张孔明。

 

那一次山田原以为在抽中的第二天他便能在支援位看见知念满破的孔明,没想到过去三天后知念的看板还是原来的光炮小姐姐,问起来知念也就敷衍的给了句因为麻烦就扔仓库了的回答。

 

那为啥你练其他卡就不嫌麻烦呢?山田当然没问出口,知念不练孔明他高兴还来不及,这就意味着自己抱住了法师腿最后的一丝尊严,也成功守住了知念战队里支援位不可撼动的位置。

 

看看,那问题不就结了吗,那你还纠结什么啊?

 

时间倒回到三小时前。

 

“醒醒山田君。”下课后山田被身后的人摇醒,才发现教室里的人已经差不多走光了。

 

“山田君最近上课老是不在状态呢,是被知念单挑的太惨了嘛晚上?”听着声音有些熟悉,山田仔细看了看对方的脸才发现是上回比赛的主办人之一,好像还是知念的高中同学。

 

“啊你竟然还记得我啊……”山田还处于半游离状态,只见对方一下子拉长了脸有些不高兴。

 

“我已经在你后面坐了快一个学期了。”

 

“啊是嘛不好意思啊哈哈。”山田尴尬的笑了两声,你长着一张大众脸也没和我打过招呼我怎么就会记得呢。但想起了刚才对方的话,山田产生了一些疑问。

 

“为什么知念要单挑我?我们是联盟啊而且礼装go又没玩家互怼的排位赛。”

 

“诶山田君真的是知念的盟友嘛?以前他可是从来不会和人结盟的啊,你不玩农药不玩屁股不玩——”

 

“统统不玩,而且那也是以前。知念现在也只玩礼装go吧。”不知为什么,山田听着对方讲起知念以前的事有种莫名的火大,就有点坑外的人嘲笑他喜欢一个游戏角色一样的不爽。

 

“那山田君也一定不知道CHII咯。”山田想起来这个名字在知念比赛的时候周围也有人提起过,自己也确实是不了解机会迟疑的点了点头:“CHII是什么?”

 

“这样啊,看来知念什么都没告诉你了。”那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上农药的论坛看看,首页就有个8CHII的楼,可能有点高还抽了几楼,但没关系那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照片。看完之后你就会懂得我刚才那些话的意思了。好运了山田君。”

 

好运个头啊……山田心里叫苦,好奇心被完全挑起的他用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把那幢楼给看完,这也间接导致了他晚去图书馆没占到位置的悲剧。

 

趁着自己现在也没心思看书,山田干脆在脑子里重新理了一下从那楼里自己获得的信息。

 

CHII当年是一个牛逼到不得了的手游玩家,各类竞技手游排名的前几位一定有他。相传他长相还很可爱,性格很爱撒娇但也有小恶魔的一面,见其人根本想不到他在游戏场上会如此凶猛。

 

除去水楼还有几楼曝出过CHII的照片,虽然随后管理员把几张正脸的楼抽掉了,但还是有几张侧脸图被留了下来。

 

光看了个模糊的轮廓山田就敢发誓这个CHII一定就是知念侑李。

 

但是这性格还有外貌的描述和山田初次和知念见面时的印象完全不一样,让他不禁思考起到底是什么促成了知念的改变。

 

临近期末挂科的危险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山田本人也很是无奈,但他就是没办法把知念的问题从脑子里删除,连剪切掉一秒钟都不可以。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全想着有关于他的事情。他抽中孔明以后?山田摇了摇头,就算没抽中孔明他也一样在做梦的时候梦见过知念,虽然难以启齿,但在醒过来之后他发现他梦遗了。

 

他敢对天发誓他梦见的绝对不是Yuriko。

 

那是在发现他和Yuriko长一样以后?

 

得了吧就算他知念侑李还是那副看不清脸的样子你不也一直和他同盟得好好的巴不得所有东西往他哪儿送?

 

如果刚开始是py交易那后来你对人家起歹心算怎么回事?另一种py交易?

 

世界难题,凎!

 

左思右想,山田决定点开礼装go到公会留言板上涂了几笔。

 

「我有一个朋友,他对他的朋友的过去很好奇,但他又不敢直接问,请问Yuriko他该怎么办」

 

静静的等了一会儿,留言板上多出来了一一段话。

 

「Yuriko也没法回答你这个问题,但作为会长我想说你的那位朋友真怂。但其实会长也很怂。」

 

山田默读了一遍后笑了笑,随即打上了一串字。

 

「那我能不能听一听会长的故事」

 

「有好多流传的版本你要听哪一个」

 

「最原始的那个」

 

这一次的等待时间有点长,但山田不急,他有大把的时间来等他讲完这个故事。

 

 

 

*

 

「会长我小时候长的很像女孩子,包括现在还是会有不怕死的人敢当面对着我这么说,要不是因为是熟人我早就打回去了。我特别讨厌别人说我女相,因为小时候胆子小有被男孩子欺负过,所以在进入高中后就想抛开过去变得不再胆小,重新好好的交几个朋友。会长我确实也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但也因此收到了一些女孩子的排挤。」

 

这倒是山田没有想到过的,他隐约意识到了接下来知念会说的内容。

 

「会长我当年不懂事,因为被双方排挤消沉了一会儿开始自暴自弃的改变形象,反正只要不长这张脸大家都不会再嫌弃我了。原来会长我在游戏这方面就很擅长,不夸张的说在手游界还是有一定地位的,不过在那之后也没心思再玩下去了。我原来对礼装go也没什么兴趣,但就在我第一次抽中Yuriko之后,我才发现我想错了很多东西」

 

「我自己第一眼看见Yuriko的时候也被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自己带了个假发在照镜子。但Yuriko我不一样啊,我是个懦夫,但她美丽有坚毅,一个女孩子背负起整个国家的重任,用一把剑保护了自己想保护的东西」

 

「然而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是不是有点讽刺,明明那么相似的两张脸」

 

山田默默的退出了界面,轻声爬上了自己的床。知念见下铺没了动静,又接着在留言板上写了几笔。

 

「在进入大学的时候我还是准备就这么独行,想的挺好,但有个奇怪的人搞乱了我所有的计划。因为他一次次面对这么乱糟糟的我还主动问好,做什么事情都想得到我会帮我一把,即使我知道这是出于礼仪但还是感动不已」

 

「我不知道该怎么当面接受这种恩赐所以就一次次拒绝了他的好意,看起来就是个十足的傻子还不识好歹。某一天晚上意外瞥见他也在玩礼装go还抱了我当大腿,我就顺势加了他的好友,还等着一个和他拉帮结盟的机会」

 

「接下来的事情你去问他吧我不知道了」

 

「果然还是睡了吗。会长我这样好孤单啊」

 

山田过了好久透过床缝看见知念的手机屏暗了之后偷偷的爬上了梯子,直到半个身子够到上铺时才发现知念蜷缩的样子比平时还要紧,肩膀微微抖动像是在哭。

 

“……好挤啊你上来干嘛。”山田听见知念抽了抽鼻子问道,山田硬是把知念翻了个身面朝自己,果然发现眼睛红红的。

 

“听你说话啊,知念说什么我都会听的。”

 

知念就这么盯着山田不说话。

 

山田觉得自己再不做一些什么会很尴尬。

 

“我可以抱抱你吗。”

 

没等知念说不山田就一把把知念抱进了怀里,不管知念两只小爪子怎么反抗都死抱着不放。

 

“别动了,再动我们就都要掉下去了。”

 

然后山田满意的感受到了怀中的人身体一僵,后由慢慢放松下来随他怎么抱。

 

“骗你的啦,有冈说其实这床可牢固了两个人在上面无论用什么姿势睡都不会塌的。”

 

一记肘击让山田猝不及防憋出内伤。

 

过了好一会儿,山田又在知念耳边厮磨。

 

“知念,我们公会换个看板娘吧。”

 

“你那么快就嫌弃Yuriko了吗。”

 

“不,但我想换一张更稀有的,全世界只有我有的知念侑李。”

 

知念再次装死。

 

“公会名也该改掉,改成今日やまちね绝赞热恋中。”

 

知念决定一直装死下去。

 

 

 

 

*

 

第二天当又在图书馆开了一夜没停息的八乙女和有冈两人打开门时看见了比上回还要有冲击力的多的画面,好在两人心理承受能力极强,在风中站立了五秒后再次关上了门。

 

在去食堂的路上八乙女突然问了一句:“大ちゃん当初和你家那口子也是因为一个什么抽卡音游勾搭上的吧。”

 

“是啊,我慧厨贵手,他贵吹慧手,然后我们俩就换着抽了。”

 

八乙女摇了摇头望了望天。

 

2103室真的是太邪门了。

=END=

BY:完全没玩过也要写好设定的作者

  129 2
评论(2)
热度(129)

© 少年記【山知县文博】 | Powered by LOFTER